BloggerAds

Friday, July 22, 2011

婚姻是結束還是開始?


前記: 聽著正在播放MobyMothers of The Night想起好一陣子前看的電影Last Night和今年掀起的結婚狂潮,有感而發,因此寫了這篇文章。


今年是建國百年,所謂百年好合,很多情侶都紛紛在今年步入紅毯,不僅影視明星和身邊的朋友真的是爭先恐後的一個一個結婚去,就連高中的初戀男友都在今年初步入禮堂 (大哭)我不禁想著,結婚真的是讓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嗎,還是人生真正的考驗才真正從結婚那天開始。

電影Last Night其實對婚姻這件事有很深刻的描述,不能說是最愛的電影,但電影的配樂跟部分的故事情節,其實很對我的胃口。其中,我很喜歡電影中Keira Knightley精神外遇的部分我相信很多人應該看了都是心有戚戚焉。Keira Knightley在先生出差的那天在街頭遇見了到紐約出差的前任男友,在夜涼如水的夜晚,兩個人愛的回憶如潮水湧來,這種如青少年時期那種單純的曖昧,掩飾不住對互相的好感,一眸一笑,都讓人覺得甜蜜到極點,但是這種精神上的外遇也隨著白天的到來和初戀男友的離去,笑中帶淚的畫上句點。







我記得蔡康永受訪的一段話,他是大概這樣說的,即使是過馬路而已,都不知道精神外遇了多少次。這段話,我覺得非常正確的說明人跟人的關係,人們對感情忠貞是可以如此脆弱,但同時另一方面也展示出看出人的制治力有想像不到的強度。

話雖如此,我並沒有不相信婚姻,更沒有看衰婚姻,別擔心,我還是很享受目前的婚姻生活呦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