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Sunday, July 18, 2010

我的私分享 - 購物小撇步篇

住在這寸土寸金的灣區, 雖然名目所得高, 但是扣東扣西下來, 實質所得並沒有想像的多台灣稱把每月賺的錢都用光, 花光的人為月光族; 在美國大部分公司都是兩周發一次薪水(biweekly, 每月的15號和最後一個工作日), 我跟老公常常都是兩周發一次薪水, 然後就窮到下一次paycheck (英文叫作 live paycheck by paycheck), 我跟我老公是不該被叫做 "半月光族" 呢?




所以囉, 節儉是有其必要。我就來分享一下, 每次買東西的步驟:



[購物前]



1. 可以找到coupon/ discount code的, 一定要apply coupon/discount code。找coupon/discount code的方法也很簡單, 就是用Google;  在這web 2.0的時代, 大家都不吝嗇分享資訊, Google一輸入關鍵字, 很容易就可以找到答案。 如果Google沒有看到, 我還習慣會到slickdeals上面, 在查一次。這個網站每天都會提供好康的freebies, 折扣的商品和許多網友們所提供不管是printed coupon 或是網路上的promotional/discount code. 



2. 有price match internet商家的實體店,  也是不錯的選擇, 必竟買到不喜歡的東西, 實體商店還是比較好退



3. 同理可證, 如果你已經很確定要買的東西且不太有退貨的打算, 那可以到Amazon上買, 因為no tax plus free shipping (if over $25)。(本人並無提倡逃稅這件事, 在年度file tax return上, 你有沒有估sales & use tax, 就是每個人自由心證囉!)



4. 很多網站都有類似滿多少錢, 就可以省運費, 或是滿多少錢, 就有多少% off。 以我而言,  我通常會買一些不想要的 (filler)湊到免運費和折扣門檻, 等到收到東西後, 在到實體店家把哪些東西filler退掉。到目前無止, 還沒有遇到店家回來跟我要運費或是折扣的! 不過因為本人臉皮很薄, 退東西的時候, 會畏懼店員的眼光和拷問, 所以通常由老公來進行這個動作



[購物中]


5. 每家grocery store每周促銷的東西不同, 通常你在買之前, 可以先透過信箱裡及來的廣告信做一下功課 , 買打折的東西可以省很多。另外, 以yogurt來說, 假設原價是$0.79一個, 通常grocery store會用10個$5元來促銷, 一個就省了$0.29元, 不過一般人不知道的是, 其實很多店, 如果你只買5個或甚至是一個, 每個也是charge你$0.5元喔! (消息來源根據: http://www.walletpop.com/blog/2010/07/14/20-most-annoying-things-at-the-grocery-store/)  

[購物後]




6. 善用買東西完, 店員給你的coupon。這個例子通常發生在Michaels (美國連鎖的美術用品店), 買完東西有時會收到50% off for one item的coupon。每次收到我們總會默默收起來, 等到幾天後, 把上次購物商品裡, 單價最高的且沒用過的, 默默的先退掉, 然後再去aisle拿同樣的商品, 順便拿出收集到的coupon, 用半價購物相同的東西。是不是很划算啊? 如果臉皮夠厚的話, 當你拿到50% off for one item coupon時, 你可以問一下是否可以用在此次購物? 如果是很阿沙力的店員, 就會立刻就refund差額給你



7. 買完東西後, 記得查你買的商品是否有降價, 很多商家都有提供15天內的price adjustment, 這種只是舉手之勞的查詢動作, 有時也會幫你省到一些錢喔

雖然每次用這些撇步, 省到的錢蠻微不足道, 而且省到了也通常又立刻貢獻到下次買東西基金, 但是這種省到錢的感覺還真是很美妙啊!

7 comments:

  1. Yeah, gosh, I understand how boring life can be in the Bay Area haha Anyway, Bing.com is worth checking because you get cashback from select merchants (but it will end on 7/30). 我有一個朋友,不知道他是怎弄的,他用完coupons,很多時候都還可以賺錢 lol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發現我們購物的想法差不多~
    我還隨身帶著每個星期從信箱拿到的折價~
    到現在要是沒有能拿到折扣的話就乾脆不買了~
    我想在灣區生活就是這樣吧?!

    PS:謝謝妳在我的格子留言~有空我也會常常過來的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嘿 我也是每次要出門血拼前一定會上網查查有沒有coupon.. 現在沒有coupon買東西怪怪的耶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To Anonymous:
    嗯, 我也有用過Bing.com
    上次用Bing.com連結到B&H買了一個Panasonic GF1的Macro Lense
    省了18元
    最後用Bill Me Later結帳
    六個月免利息 =)

    ReplyDelete
  5. To Christine:

    很感動你來留言
    我也是你blog讀者
    常跟著你的RV之旅
    計畫外出旅行 =)

    再次恭喜being a homeowner!

    ReplyDelete
  6. @lukasmama

    To 路路媽咪:

    我也常看你的blog
    謝謝你的常常post的好康喔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的勤勞只存在購物前耶 :P
    我會定時收看slickdeals, GoBunnyBuy, 蘭陵的亂七八糟, 和其他google到的購物網站
    然後把大消費都集中在有折扣的大節日
    像是身體乳液都是一次買半年份的(七月周年慶+感恩節)
    :D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