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Saturday, July 24, 2010

我的私分享 - 信用卡篇

雖然很多人都深陷卡債中, 成為名副其實的卡奴, 但以我本身而言, 我其實是很享受用信用卡付費, 一來遞延付款時間, 二來可以賺取點數, 何樂而不為啊!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, 我手上的信用卡collection吧!




1. Chase Freedom - 這張卡算是我的日常生活卡, 基本上它有15個項目, 每個月你花錢最多的前三個項目, 你可以得到3%的現金回饋, 其餘的消費則是1%; 當你累積到$200, 如果你提出兌換現金回饋申請, 你可以收到一張$250的支票。這張卡算是蠻好用的, 每次加油, 買grocery和繳電話帳單, 我必定刷這張卡, 因為我在這些項目花最多錢, 不賺cash back白不賺! 另外, Chase Freedom最近提出一個新促銷, 是依照quarterly bonus category的不同, 你可以拿到5%的現金回饋; 目前7/1-9/30推出的是跟旅遊相關的項目, 像是air travel, rental car, gas & hotel都可以拿到5%喔! 嘿嘿, 年底會台灣的機票我就打算刷這一張!


延伸閱讀:
http://www.chasefreedomnow.com/1030016/default.aspx




2. Chase Amazon - 這張卡就是到Amazon.com買東西的專用卡, 用這張卡可以集到3%的cash back, 另外用這張卡到外面dine out/gas, 也可以集到2%喔! 最近這張卡推出兩個促銷活動, 一是在7/1-9/30刷滿25次, 就可以拿到2500點 (等於現金$25元喔!), 這個門檻非常容易達到, 以我家兩人任何小東西都刷卡閃靈刷手的姿態, 刷25次在三個月內, 真是小case啦! 第二個活動是把你的手機電話帳單, 設定自動用Amazon卡支付, 一旦成功, 你就輕輕鬆鬆賺進1000點啦! 另外, 申請此卡作第一次Amazon購物時, 可以扣掉$30元喔!


延伸閱讀:
http://www.amazon.com/gp/cobrandcard/marketing.html




3. Citi Dividend - 這張卡本來是不錯的, 2% on grocery/gas/ utility, 算是日常生活卡。不過自7/1起, 我的卡已經變成是依據quarterly的項目, 來給cash back而且 up to 2%。目前這個quarter是給5% on restaurant/hotel/car rental, 所以現在出去吃飯都是刷這一張卡, 只是不知道10月份開始, bonus的項目是怎樣, 但我有預感這張卡可能快被我打入冷宮囉!


延伸閱讀:
http://slickdeals.net/forums/showthread.php?t=2026108


5. Citi Forward - 這張卡一出來很吸引我, 因為5% on restaurant, music, movies, & books, 對於我這個不善廚藝, 常常偷懶外出dine out的人而言, 5%是一大福音耶! 另外, 它的前六個月購物是0% APR, 所以六個月不用付錢, 真是太幸福啦! 我也很爭氣(?)的在六個月內, 集到20k thank you points (其中8500點大家基本上都可以拿到, 只要你花$250在三個月內, 且enroll paperless billing); 唯一的詬病, 兌換的點數不是一百點兌一元喔! 舉例來說, 以其他的卡而言, 假設你有5000點, 你可以換到$50元, thank you points可以兌換很多東西, 但兌換率都不好, 網路上有很多人提供建議, 一些冷門店的gift card是可以做到一百點兌一元, 但是我有點興趣缺缺, 因為本身還是偏愛cash back, 也因此這張卡也基本上快被我打入冷宮了!


延伸閱讀:
http://www.moneybluebook.com/redeeming-citi-thankyou-points-for-great-gift-card-rewards/




4. Charles Schwab - 2% cash back on EVERYTHING. 嗯, 沒錯是任何東西都2%耶, 大部分的卡, 都只限定少數的項目, 給予紅利, 但這張卡是所有的消費都可以; 所以囉, 這張卡就是我的none of the above卡, 只要拿不到特殊紅利的, 我都用這張卡刷。這張卡的另外一個優點就是不收海外手續費, 這真是對我們這些海外遊子的一大福音啊, 回台灣帶這張卡就對了。不過在申請這張卡前, 你需要先有Chuck的brokerage account才行喔!


延伸閱讀:
http://www.schwab.com/public/schwab/banking_lending/view_account.html


5 & 6 - Hooter's & Fry's - 千萬不要申請! 這兩張卡目前都被我深鎖在抽屜, 因為不好用也沒有甚麼特殊的好康; 當初辦Fry's卡是因為要買LED電視, 剛好看到0% financing for 1 year, 一年不用付錢, 當然就試著辦卡囉, 沒想到我才拿到$250信用額度, 這這... 這要買甚麼電視啊~~~ 會辦Hooter's card是因為開始工作後, 沒有credit history, 申請甚麼都難, 在credit board forum看到有人推薦, 沒想到真的拿到了, 只是每每用這張卡購物, 都會引來店員異樣的眼光和疑問, 所以, 當然也毅然決然跟它說bye bye囉!




最後一點, 如果你習慣用online banking查看你的信用卡的account activity, 基本上很多卡都有連結到它們自己的cash reward center, 從那邊連結過去, 到另外網站購物, 可以累積額外的點數喔!









1 comment:

  1. 你的解說好精彩, 之前我們也是chase& Citi輪流用, 後來變成比較常用AE, 總覺得AE的客服很好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