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Tuesday, January 1, 2013

Goodbye 2012 Hello 2013

2012/2013的跨年夜跟往常很不一樣,今年我們正式從兩人小夫妻變成2 plus 1的小家庭。

來家裡幫我坐月子的月子阿姨,請假一天回舊金山過年 (本來想要休兩天,但怕新手媽媽崩潰,好心只請一天),留下我跟先生兩人24小時全天候跟寶寶抗戰。雖然在醫院時也度過兩天跟寶寶諜對諜的遊戲,但剛出生寶寶大部分時間都在睡,加上我剛盡經歷過名不虛傳的陣痛跟生產過程,餘悸猶存後大都在裝死休息,都是先生一個人應付,這次照顧寶寶的挑戰真是讓我ㄘㄨㄚˋ哩蛋。

夫妻兩人沙盤演練後,決定輪流照顧寶寶,他上大夜班陪寶寶過跨年夜,我則從半夜三點開始接手。

新手媽媽的我,其實很放不下心,一整夜都沒啥睡,一直注意寶寶的衣物有無遮到鼻子。再加上未完奶後拍不到嗝,不敢輕易把寶寶放下,只好讓他靠在我的胸前靜靜入睡,直到黎明破曉,才偷偷摸摸把寶寶放到嬰兒床上(這項輕功完全不用練,當了媽媽之後,此項絕技渾然天成)。

夜深人靜時,我看著我的寶貝,想起一年前的我跟現在的自己,怎會料到此時此刻,我會抱著一個嬰兒度過2013的第一個清晨。十個月的懷胎期間,我常常幻想著寶寶的長相跟個性,雖然目前仍然看不出個所以然 ,但只要聽到寶寶哭聲和時而喃喃自語,看見他不自覺的微笑跟皺眉,我整個人就立刻融化 (是誰當初信誓旦旦要用百歲醫生的方法?!),原來這就是為母之樂啊,原來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啊。

寶貝,謝謝你為我的2012年帶來所有的酸甜苦辣,爸爸媽媽接下來的2013跟之後的永遠永遠,都會陪在你身邊,陪你長大,當你永遠的依靠。
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