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Thursday, January 3, 2013

美國生產待產包


就趁著剛生不到三周,腦袋還清醒時,來分享一下在美國生產待產包的項目。

猶記得去Good Sams上Childbirth Express課程,最後一項是討論待產包,大家在白板上寫的落落長的清單。真的都需要嗎? 以下是我的精簡版:

必要
小孩出院的衣物
媽媽出院的衣物
爸爸的換洗衣物
大人拖鞋 (我的醫院沒有提供)
牙膏牙刷 (我的醫院沒有提供)
洗面乳 (我的醫院沒有提供)
ID + 保險卡 (我去的Sequoia Hospital有pre-registration,ID & 保險卡都沒用到也不需要)
現金 + 信用卡
花旗參水 (產前補充體力)
*雞湯 (產後補充體力)
照相機、錄影機跟超大容量的SD card
tablet > cell > laptop (平板電腦輕巧方便攜帶)
手機跟各式充電器
髮圈
寶寶安全座椅


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必帶
**哺乳枕


不需要
沒在必要清單上的都不需要 (例如:產辱墊羊脂膏會陰沖洗器等等等)


可有可無 (依個人所需)
保養用品
化妝用品
個人娛樂 (MP3 player, laptop or tablet)書籍 (說真的,我覺得多休息比較重要,陣痛來時怎樣做都無法分散注意力)
birth ball (陣痛來時怎樣做都無法分散注意力)
毛巾睡袍或個人生活起居物品(不需要帶,除非你有個人強烈的偏好或潔癖)
愛吃的餅乾零嘴飲料 (醫院都有cafe)

*因為我的醫院離我家開車要三十分鐘,來回並不方便,後來事實也證明,跟嬰兒玩諜對諜的心理戰,還有跟餵母乳奮戰時間都不夠了,根本回不了家,除非你有家人在身邊幫忙,先把產前產後的營養補給品準備好比較妥當。

**產後如果你選擇要餵母乳,我超級建議帶哺乳枕。雖然病房裡有很多枕頭可使喚,但餵母乳一來擔心寶寶吸吮的問題,二來還要用枕頭來調整正確位置角度,當寶寶一哭,你一慌,立刻兵荒馬亂,有一個現成的哺乳枕,立刻可以用cradle hold position餵奶。

1 comment:

  1. 謝謝Amy的分享 馬上把nursing pillow放到待產包裡! :)

    ReplyDelete